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徐州举行

  • 发表日期:2019-08-09 【 【打印】【关闭】
  •   2019年8月8日,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徐州市鼓楼区举行。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徐州市鼓楼区区委书记龚维芳、区长罗德清等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银河水滴、徐州市鼓楼区政府三方共建的创新型人工智能研究院,由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担任院长。研究院将结合徐州市区位、市场、政策等优势,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雄厚的科研、人才实力和银河水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化落地经验,聚焦轨道交通智能化升级,面向自动驾驶、视觉检测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创新型研究,助力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创新研发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徐州将发展人工智能列入重要规划,希望主动融入人工智能时代,推动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实现全面转型。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将围绕徐州人工智能战略智库、人工智能生态基础平台、高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人工智能赋能徐州发展提供创新性引擎与示范。    

      当天,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轨道交通智能装备、智慧运维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