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承办浙江数字经济系列活动

  • 发表日期:2019-09-11 【 【打印】【关闭】
  •   2019825日至26日,以“数字经济赋能,互联互通发展”为主题的2019“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工信部企业函【201958号)的要求,由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财政厅、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联合发文主办,浙江省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各市财政局协办。 

      大赛重点围绕新时期浙江省产业新旧动能转化,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旨在通过大赛形式,层层选拔,遴选一批具有前瞻视野与科研底蕴的高科技优质创新项目与团队,未来将由政府提供全方位孵化指导与政策扶持。本次大赛共吸引浙江省内702个项目报名(不含宁波),累计举办各项赛事73场,最终产生30个优秀项目入围全省总决赛。 

      829日,由中科院自动化所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指导,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组织撰写的《浙江省医学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在2019第五届西湖论健·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面向未来的医学人工智能”专题论坛上发布。 

      “面向未来的医学人工智能”健博会专题论坛是由浙江省卫健委与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共同主办。《白皮书》分别从三个层面上对浙江省医学人工智能发展进行研究,从医学人工智能的演进历史研究发展未来,从国际国内医学人工智能全局发展形势锚定浙江省精准定位,从浙江省医学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剖析发展要素的本质,旨在通过系统性研究,对浙江省医学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做出研判,并结合省域实际,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设性意见,促进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转型升级,也为全省医疗大健康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化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