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 发表日期:2010-08-27 【 【打印】【关闭】
  • 任命大会由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主持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代表院党组做重要讲话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向王飞跃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王东琳所长讲话

    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率队到自动化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肖建春,干部工作处副处长李浩然,自动化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副处以上管理人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代表等九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项国英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自动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王东琳同志任自动化所所长,何林、徐波同志任自动化所副所长,任期五年。

    何岩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为离任的王飞跃副所长颁发荣誉证书,并做重要讲话。何岩充分肯定了自动化所上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在上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自动化所的各项工作长足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何岩代表院党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六点期望:

    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尽快制定自动化所“创新2020”实施方案,为研究所未来十年的发展做好谋划和部署。

    第二,依据院“创新2020”和 “十二五”规划的有关要求,结合自动化所发展实际,尽快制定好本届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

    第三,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自动化、信息领域学科发展前沿,凝练战略目标,优化科研布局。

    第四,建立规范有序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使之成为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

    第五,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科研、支撑、管理及产业化人才队伍结构,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第六,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所领导要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广大职工也要充分理解和支持所领导的各项工作。

    随后,王飞跃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的关心,感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坦诚合作,感谢全所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离任后将全心投入科研工作,大力发展社会计算和平行系统,为自动化所控制学科在国内外占有一席之地做出不懈努力。

    王东琳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全所同志对新班子的肯定和信任,感谢王飞跃同志任期内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王东琳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何岩同志的重要指示,深入研究班子考核反馈意见,抓住“创新2020”这一重要发展机遇,做好战略选择,整合好研究所力量,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不辱使命,为自动化所的持续、快速、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考察组就研究所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工作进行部署,并分组与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