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

  • 发表日期:2011-06-21 【 【打印】【关闭】
  •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6月17日下午,自动化所迎来了“激情红歌,唱响青春——纪念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是红太阳队——来自高创中心、激情复杂——来自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热力集结——来自集成中心和文字识别工程中心、希望之光队——来自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以及来自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红高粱队和向阳生产队。本次比赛参与者众多,共有287余名研究生参与,真正体现了群众的心声大家唱,青年学子亦爱党。

    六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场。第一支参赛队伍是红太阳队,他们的表演曲目是《歌唱祖国》和《祖国,祖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两支红歌配上演员们红彤彤的衣服,报告厅内瞬间成了红色的海洋。

    第二个出场的是激情复杂队,他们演唱曲目为《保卫黄河》和《歌唱祖国》。虽然在选歌上与红太阳队有所重复,但两个队却各有特点,正所谓一样的歌曲,却有着不一样的歌声;不一样的表演,却有着同样的心情。

    第三个登场的热力集结是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少的队伍,但他们另辟蹊径,唱起了现代版的“红歌”《东方之珠》和《精忠报国》。《东方之珠》是罗大佑创作而在香港回归前流行起来的通俗歌曲,歌曲舒缓而悠扬,《精忠报国》是屠洪纲的“中国风”歌曲,歌曲朗朗上口,气势宏伟。热力集结在选曲上独树一帜,也为他们加分不少。

    接着出场的两个队伍分别是红高粱队和向阳生产队,前者的表演曲目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和《解放军的天》,后者的表演曲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红高粱队舞蹈与动作的完美结合令在座的观众眼前一亮,指挥的慷慨激昂又让观众眼前一亮,这两“亮”就使得这支队伍显得非同寻常。相较于红高粱队有点儿歌性质的红歌,向阳生产队在歌曲的选择上就硬了许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这两首歌红歌属于最为广泛传唱且最具有力量的歌曲之一,这也很好地契合了他们的队名。

    最后登场的希望之光队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他们表演曲目是《歌声与微笑》和《保卫黄河》。从选曲上来说,他们的曲子刚柔相济。《歌声与微笑》旋律轻快悦耳,所以他们在演唱的时候着重诠释者歌声与微笑。《保卫黄河》铿锵有力,每个观众都能从他们的声音中感受到一个民族在呐喊时的力量。

    歌唱完毕,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奖励。通过本次红歌比赛,不管是参赛者还是台下观众,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纪念建党90周年前夕,红歌已经成为中华大地上一种新的时尚。红歌的力量是巨大的,这些优美动听的旋律将激励着我们投身科研,报效祖国,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