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 发表日期:2011-07-01 【 【打印】【关闭】
  • 6月30日,自动化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全所党员、工青妇负责同志、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内民主党派人士受邀列席了大会,大会由所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何林书记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大会汇报了研究所为迎接建党90周年组织开展的“党史·党风·党情”系列活动情况。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加强对党情的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爱国情操。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六项活动,分别是:《苦难辉煌》读书交流会、《要不要民主是关系生死存亡的大决断》专题报告会、西柏坡红色之旅、《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参观、《建党伟业》观影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按照计划,该系列活动还将组织策划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座等活动。

    随后,常春藤合唱团、紫冬花合唱团进行了汇报演出。常春藤合唱团以矍铄的精神状态献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共和国之恋》、《走向复兴》。紫冬花合唱团倾情演绎了参加院京区红歌会的获奖曲目《在灿烂阳光下》、《祖国颂》。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祝福,两个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展现了研究所广大党员和群众加速科技创新的火热激情和高昂斗志,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和对更加美好明天的期盼。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参会的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老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手握拳头,“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党员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诺言。

    大会对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蒋田仔研究员和荣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卢国纲研究员,以及自动化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离休干部张力彬、戴汝为院士、青年科技工作者赵冬斌和在读博士生柴晓杰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人生、事业的深刻感悟和对党的赤诚,带给大家富有感召力的心灵启发和内心触动。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罗平汉教授受邀为大家做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含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等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概括了党的宝贵经验和我们应当继承发扬的优良传统,也总结了党在探索过程中失误和教训。报告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也让大家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何林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纪念建党90周年,就是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史的学习,从党史中获得一种推动我们今天工作和生活的精神力量。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尤其应该以自己是这个组织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尤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用优异的科研成果为民族复兴的伟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大会会场照片

    紫冬花合唱团汇报演出

    常春藤合唱团汇报演出

    所领导为荣获“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同志领奖

    所领导与自动化所优秀党员合影
    优秀党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离休老干部张力彬同志讲话
    戴汝为院士讲话
    青年职工代表赵冬斌副研究员发言
    研究生同学代表柴晓杰发言
    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