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 发表日期:2011-11-25 【 【打印】【关闭】
  • 为进一步强化自动化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和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突发火灾事故发生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及逃生,11月18日下午,自动化所综合处与中自百佳公司联合组织了针对自动化大厦八、九、十层楼的消防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演习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消防知识讲座,所综合处邀请中关村街道防火办张俊宏向职工和学生讲解火灾预防与逃生方法及逃生中需注意的事项;第二阶段为紧急疏散演练。15时47分,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应急处置队员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在疏散引导组的指挥下,全体人员用自备的毛巾捂住口鼻、按逃生要求低身有秩序地从各楼层就近楼梯通道撤离到大厦车场指定位置,并清点人数完成疏散演练。

    为了让此次演练更为逼真,用烟雾弹模拟了火灾现场,防火卷帘门落下,消防广播模拟火灾报警,与实际的起火现场很相似。通过此次疏散演练使参加的人员切实感觉到了起火时情景,同时也真切地知道火灾逃生通道位置及如何逃生等,给大家上了生动了一课。

    在八、九、十层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的消防演练,大家不仅提高了逃生技能,同时也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