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群策群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开新局——自动化所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三次职代会

  • 发表日期:2012-04-01 【 【打印】【关闭】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3月30日,自动化所隆重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暨八届三次职代会。所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所长王东琳做了题为《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传达了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总结了“一三五”规划启动实施阶段的工作,并对2012年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报告指出,2011年,自动化所以制定和推进“一三五”规划为主线,进一步凝练创新目标,明晰战略重点,优化科研布局,进一步建议和争取重大科研任务,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成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报告强调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院已经明确了新时期的战略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并进一步调整评价导向,建立了重大产出导向的研究所评价体系。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之年,也是院“创新2020”迈入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关键年。全体职工要积极响应院党组的有关要求,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推进与落实,进一步梳理和强化研究所学科基础,加强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深入推进结构调整,推进分类管理与分类评价,强化研究所对资源的宏观调控能力,提升聚才育才能力,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为研究所未来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做的关于研究所财务资产状况的报告,以及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啸军做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职代会提案的说明。

    在下午的职代会上,所长王东琳,党委书记何林,副所长徐波、杨一平,所长助理房自正分别向职工代表述职,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接受了职工代表得工作质询,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职工代表对其进行了民主评议,几位所领导获得的满意票数均在94%以上。

    在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代表们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和职代会提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讨论气氛和谐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规划的凝练、三号院改造、职工医疗保险、职能部门的监督与考核、所投资企业所编职工职称晋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东琳所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广大职工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参与以及大家在会上提出的多项宝贵意见和建议中,深切感受到大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关心、关注与殷切期望。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所务会将认真思考和研究,以此作为研究所制定下一步行动计划的重要参考,更好地解决广大职工的民生问题,更好地推进研究所的发展。

    他强调,院党组对研究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础研究要强调国际学术影响力,战略高技术研究要强调对国家重要战略空白的填补,技术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要强调对产业的引领作用。在未来一年里,研究所要进一步梳理和强化基础研究,打造下一代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战略方向和关键技术发展方向的把握能力,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广大职工要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国家可以倚重的一支重要的战略力量。

    会议现场

     

    王东琳所长作报告《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

     

    财务处处长李玉杰作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啸军做工会工作报告及关于八届三次职代会提案的说明

     

    王东琳所长向大会作述职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向大会作述职报告

     

    副所长徐波向大会作述职报告

     

    副所长杨一平向大会作述职报告

     

    所长助理房自正向大会作述职报告

     

    职工代表提问1

     

    职工代表提问2

     

    职工代表提问3

     

    民主评议投票现场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一小组代表发言

     

    第二小组代表发言

     

    第三小组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