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喜迎十八大 立志强国家——中国自动化学会“党建强会” 活动走进甘肃陇西

  • 发表日期:2012-12-04 【 【打印】【关闭】
  • 10月19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经过18小时的长途跋涉走进了祖国的大西北,来到了甘肃省陇西县,又经一个多小时的盘山路终于辗转来到位于高楞地区的裴家湾小学,开展中国自动化学会“党建强会”系列特色活动之“喜迎十八大,立志强国家----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下基层”活动。
    十月的陇西,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雪,寒意正浓。刚一下车,大家便被同学们饱满高涨的热情所深深感动。他们列队站立在徐徐寒风中,夹道迎接我们的到来。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的“高原红”,却挡不住渴求知识的明眸和憧憬未来的美好心愿。
    裴家湾小学地处陇西县西北山区,现有教师10人,学生103人。山区条件较为贫困落后,学校资源相对匮乏。因此,此次“党建强会”活动不仅得到陇西县教育局、学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更是受到了裴家湾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伊始,裴家湾小学校长刘弟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对学会党支部党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楠博士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伴随自动化学科发展下的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从中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学会科普工作主管姜伟借用形象生动的图文和视频为同学们揭开了自动化的“面纱”,报告内容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学会宣传与外事交流主管王坛和学术交流主管赵学亮分别讲述了我会第一、第二届理事长,伟大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生的部分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大力弘扬钱爷爷的高贵品质,报告在师生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之后,学会党支部书记吕爱英同志讲话,她首先对学区领导的重视和学校师生的热情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乐观健康地成长,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和联系,深入推进“中国自动化科普下基层”活动。随后,她将学会党支部带来的《中国自动化学会五十周年纪念画册》、《钱学森故事》、《学会通讯》、《学科发展报告》等书籍和文体用品转交给学校领导。学区党委书记王福荣同志讲话时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这对激发同学们对自动化科学知识的兴趣、学习伟大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乃至人生成长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意义重大。
    最后,学校领导向中国自动化学会赠送了印有“情系山区教育 弘扬科学精神”的锦旗。
    “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是中国科协党委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资助学会开展党建特色活动,以扶植、鼓励学会党组织将党的活动与学会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我会经过“党建强会”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学会党建工作的深入,也极大地促进了学会业务活动的开展。此次裴家湾小学科普行作为我会“党建强会”系列特色活动的延续,是今年我会党支部申报中国科协“党建强会”特色活动之“十百千”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会走入祖国西北边远山区,向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传递普及自动化科普知识,宣传学习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生的首次尝试和创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