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3-07-10 【 【打印】【关闭】
  • 7月9日,自动化所联合中关村南片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十八大报告起草前期调研《旗帜》组分组负责人李慎明研究员做题为《“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

    李慎明研究员紧扣“中国梦”这一主题,以如何实现“中国梦”为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经典阐述。他从“中国梦”提法的由来、内涵、精神实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作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加以论述。李慎明研究员强调,实现“中国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目标一致的,既是上下5000年,三皇五帝到如今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集大成,是我们中国的,同时又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汲取了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的集大成。“中国梦”非常宏伟,在实现的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一定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他的论述的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图文并茂、表达清晰,深受大家的欢迎。报告结束后,李慎明研究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深感振奋,期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应邀出席报告会。自动化所部分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以及中关村南片离退休同志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