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疏松桂学术沙龙”:高水平论文那些事

  • 发表日期:2013-07-22 【 【打印】【关闭】
  • 7月18日,自动化所举办“疏松桂学术书沙龙”,特邀喻俊志研究员做题为《“高”水平论文那些事》的主题报告,沙龙由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德荣研究员主持,吸引了所内大批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在报告中,俞俊志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和论文撰写、投稿以及审稿的经验,从作者和审稿人的视角,掰一掰“高”水平论文的那些事,力求给青年学子和研究人员借鉴或启示。他形象地将论文的写作比作“烹饪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从论文选题、材料准备、创新点提炼以及撰写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烹饪”过程;他以自身的投稿经验为基础,强调细节的重要,重申反复修改论文的重要,分享了和审稿人沟通的技巧;此外,他还从审稿人的角度,以审稿的专业性以及对来搞的感性认知上,提醒大家切勿陷入论文写作的几大误区。整个报告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

    在相互交流的环节,俞俊志研究员就大家感兴趣的提高科研英语撰写水平、综述论文写作以及与如何与审稿人交流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报告过程中,主持人刘德荣研究员也就相关问题,与青年学子和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喻俊志研究员近年来主要在仿生机器人、智能控制、精准农业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