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八届六次职代会

  • 发表日期:2015-04-02 【 【打印】【关闭】
  •   331日,自动化所召开了2015年工作会议暨八届六次职代会,所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年度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小明主持。会议首先对自动化所2014年十佳员工和优秀团队、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进行表彰。王东琳所长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号召全所同志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工作、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此外,会议还对2014年网络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研究所2014年度工作报告,并听取了徐波副所长关于自动化所类脑工程规划及进展报告。2014年,研究所不断完善类脑智能工程研究规划,提出脑认知计算模型、多模态类人信息处理、类人服务机器人三大方向,成立了类脑智能研究总体部,整体性地启动对脑信息处理与认知的探索。目前,研究所提交的类脑智能研究规划报告已得到中科院和国家的初步认可,相关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该方向取得良好开局。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给予高度评价。 

      八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啸军主持。所长王东琳、党委书记王小明、副所长徐波、杨一平分别做了述职报告, 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 

      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报告了研究所财务预决算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啸军报告了研究所工会2014年度工作,并对八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八届六次职代会提案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职工代表对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四位参加述职报告的所领导获得的满意票数均在94%以上。 

      当天下午,职工代表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所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代表们围绕大会报告,对研究所类脑战略部署、“一三五”战略落实、科研人员职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机关管理、后勤物业、园区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研究所类脑智能规划和进展给予肯定和支持,建议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发动更多力量投入该重大方向。 

      东琳所长在会议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说,广大职工代表认真参会,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深切感受到大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关心、关注与殷切期望,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广大参会人员表示感谢。接下来,机关各部门会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研究,切实进行整改。东琳所长指出,当前研究所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科研人员要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与研究所的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只有研究所的发展突破了“战略玻璃天花板”,每个人职业发展的“玻璃天花板”才会获得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所领导将和广大职工一道,群心群力,共同携手,围绕类脑智能研究这一重大战略发展方向,开创自动化所辉煌的未来! 

     

      表彰2014年度十佳员工

     

      表彰2014年度优秀团队

     

      表彰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

     

      所领导做述职报告 

     

      小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