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读书交流会

  • 发表日期:2015-07-01 【 【打印】【关闭】
  •   629日,自动化所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表彰暨读书交流会,对自动化所2014-2015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并围绕《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进行了心得分享交流。活动由所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议首先对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战超宣读了《关于表彰自动化所2014-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的决定》。《决定》中指出,在过去的两年中,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支部和党员,带头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顺利实施,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读书交流环节,各支部代表围绕《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分享了心得体会。17个支部围绕书中涉及的14个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讲事实,摆数据,详实的史料一一列举,以数据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就和问题;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从历史、思想、经济、政治、军事等多维度解读了“为什么未丧失执政地位”,以“响亮口号、时代精神、榜样力量”等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唤起民众凝聚人心的力量源泉;全面分析,自然灾害的考验,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执政党的挑战,系列问题在交流中被触及;交流形式多元,诗歌《民心所向,众志成城》,满腹激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高效抗震救灾和成功举办奥运会。各支部读书接力,共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个“谜题”。 

      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所党委把“强党性作表率”作为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的活动主题。其中一个举措就是在全所党员中开展读书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从今年5月起,研究所启动“书香满紫冬”读书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相继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 

      活动最后,王小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七一之际进行优秀表彰,通过身边榜样来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各支部可以借鉴“主题研读+沙龙交流”的形式,结合部门实际组织读书交流,引导大家读经典著作,读优秀党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更好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服务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自动化所2014-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荣获自动化所2014-2015年度优秀党支部 

       

     

       

       读书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