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第十届中国生物识别学术会议在天津成功召开

  • 发表日期:2015-11-16 【 【打印】【关闭】
  •   1113日至15日,第十届中国生物识别学术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此次大会由自动化所、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民航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天津科技大学夏静波书记、中国民航大学吴仁彪副校长,以及滨海新区科委、开发区科技局、科技金融集团、国内著名高校及研究所2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本次大会为期3天,会议期间,共有包括谭铁牛院士在内的,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自动化所高校、研究所,以及著名人脸识别公司Linkface、腾讯优图等企业的 13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linkface公司和腾讯优图作为本届大会的赞助商分别冠名最佳论文奖和大会贡献奖。 

      生物识别是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前沿方向,是保障国家和社会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新技术,同时也是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很有潜力的增长点。与会专家针对生物识别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了深入研讨,评选出了最佳论文奖,提出了多个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国智能识别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中国生物识别学术会议于2000年创办,先后在在北京、杭州、西安、广州、山东、沈阳等地成功举办过九届。大会自创办以来有力推动了我国生物识别的学科发展和应用推广,同时为国内生物识别学术界和产业界同行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