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6-04-26 【 【打印】【关闭】
  •   426日,自动化所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对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战超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院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好五个问题;切实落实好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具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协调推进学习教育与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王小明书记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明确主体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策划组织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中心任务找准问题,通过学习教育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做到党员全覆盖;四是充分用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活动记录。 

      会上,王小明书记还与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思路、工作难点,并重点就近期如何学好党章党规开展专题活动进行了深度交流。 

      按照《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616号)要求,自动化所党委已于414日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此次座谈会上,自动化所党委结合中科院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制定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表》,要求各支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将围绕所在部门的中心任务,明确本支部活动主题,找准1-2个突出问题,细化制定好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计划,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