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访问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

  • 发表日期:2016-05-03 【 【打印】【关闭】
  •   426日,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师生一行30多人在Bart Romeny教授的带领下参观访问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 

      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副主任左年明副研究员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现状。樊令仲副研究员和杨正宜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脑网络组图谱划分、脑网络组图谱可视化方法及与全球其它脑图谱数据关联的使用。同时,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Sandra Hofmann教授介绍了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及其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及国际合作动向,Bart Romeny教授介绍了他们的研究进展情况及基于7.0T高场磁共振技术的基底神经的脑连接研究进展。随后,中心老师带领来访人员分别参观了中心的9.4T 超高场动物磁共振平台和光电同步脑活动检测设备。 

      Bart Romeny教授是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图像分析方向全职教授,他有多年临床医院的工作经验,曾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医院放射学系担任首席物理学家,荷兰PACS工程临床项目负责人,是开创基于高级语言软件环境Mathematica 的“以项目为中心的课程设计”教学模式(DCL)的先驱。他是荷兰临床医师协会主席,荷兰生物物理和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也是IEEE资深会员。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有计算机辅助诊断,人类视觉系统所相关的多尺度计算机视觉新型数学算法的研究,心血管图像分析,分子成像和影像导航外科手术等。 

      此前,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团队已经与荷兰开展了两项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研究:“老年痴呆早期诊断的影像计算生物标志研究”和“磁共振脑影像的特征提取与分类方法及其在退行性脑疾病研究中的应用”。此次大规模的交流访问,进一步的提升了自动化所在医学图像分析及脑网络研究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