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美国东北大学教授王申培访问模识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 发表日期:2016-06-16 【 【打印】【关闭】
  •   614日,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申培(Patrick S.P. Wang)教授应邀访问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New Development of IPR, Big Data,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向世明研究员主持。 

      王教授从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的历史、学术研究与技术发展现状出发,全局性地分析了智能模式分析方法在生物特征识别中的应用,对图像识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三维目标识别等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解读。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涉及视觉模式相似性度量、人脸脸型描述、跨模态跨环境人脸表情分析、三维目标描述与识别、图像分割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内容。同时,王教授从汉字构造、演化及识别方面,将汉字与英文文字做了生动形象的对比,他介绍了中国文化所蕴含的智能型模式识别方法与规则,给听众呈现出新的学术思想和新的研究视野。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向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赠送了其主编的IJPRAI国际期刊。 

      王申培教授现为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终身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客座教授、德国麦格德堡大学“奥托·冯·格里克(Otto-Von-Guerick)”杰出外籍客座教授。他是IAPRISIBMWASE等学会的院士,曾获IEEEISIBM的杰出成就奖。出版专著二十六本,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并获得美国及欧洲发明专利3项。任《国际模式识别及人工智能》期刊总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