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技术团队离岗创业公司相继成立

  • 发表日期:2016-07-26 【 【打印】【关闭】
  •   616日、20日,北京中科智加科技有限公司、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审批正式成立,成为自动化所“技术团队离岗创业”最先的试水者,也标志着自动化所技术团队离岗创业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提高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效率,自动化所于2016125日出台印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关于技术团队离岗创业的暂行意见》,倡导和推进技术团队离岗创业方式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北京中科智加科技有限公司由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经与投资方协议,研究所“面向特定行业的语音智能处理技术”知识产权作价,并将其中的85%奖励给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团队,三位团队成员成为研究所《暂行意见》下发后第一批离岗创业人员。公司将专注于面向安全领域开展相应技术产业化工作,为客户提供以语音信息智能处理为核心的应用产品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基于团队多年研究成果,拥有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数十项,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由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团队发起成立。根据与投资方协议,自动化所“远距离步态识别技术”知识产权作价,将其中的85%奖励给团队。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引领作为人工智能核心的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与革新,提供世界领先的视觉大数据分析技术。目前,公司以复杂场景下远距离非受控身份识别技术为突破口,自主研发了具备国际领先的远距离步态识别技术,可广泛用于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和安防监控等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