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 发表日期:2016-08-04 【 【打印】【关闭】
  •   729,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240余位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图像图形领域研究的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中国科协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等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六届副理事长陈武凡主持, 中国科协书记处吴海鹰书记为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致开幕辞。学会第六届副理事长周明全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会目前存在的不足,并说明了学会的财务审计情况。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徐冠华院士作“学会换届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本次换届工作的组织过程和程序并表达了对学会继任理事会的期望。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候选人谭铁牛院士随后发表参选演讲,提出了要狠抓学会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品牌建设的学会工作新思路并表达了要将学会工作推上新台阶的愿望。大会邀请了赵沁平院士和张钹院士给会员代表带来了“虚拟现实:一项可能的颠覆性技术”和“图像处理与神经科学”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第七届理事会和理事长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和155名理事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当选为理事长,并向新一届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利用学科特色,努力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建设成为中国科协领导下的优秀学会,成为图像图形领域的学术高地和人才高地。

      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徐冠华院士作学会换届工作报告 

      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谭铁牛院士讲话 

      729下午在自动化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谭铁牛理事长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七届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赖剑煌、卢汉清、潘志庚、汪国平、吴一戎、俞能海、章毓晋、赵忠明当选为副理事长,共51名理事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学会的组织管理和学术交流、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随后,理事会表决通过了授予13名理事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的决定。理事会表决并通过由马惠敏同志担任学会第七届秘书长。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学会召开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谭铁牛理事长主持了本次会议,与新当选的常务理事针对学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和讨论。与会常务理事围绕学会发展和服务会员、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扩大专业委员会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及重要的指导思想。谭铁牛理事长对学会制度建设和秘书处交接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代表挂靠单位讲话,表示自动化所将对学会的各项工作积极提供支撑,在办公条件、经费、工作人员招聘等方面提供支持,在学术活动组织上与学会紧密合作,与各位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把学会建成一流的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