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清华医学院鲁白教授访问自动化所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6-10-17 【 【打印】【关闭】
  •   1011日,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鲁白教授一行到访自动化所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首先,实验室主任田捷研究员向鲁白教授一行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概况和研究方向布局以及近期取得的主要科研进展。 随后鲁白教授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系列实验平台和科研环境,科研人员给鲁教授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小动物多模分子影像设备等各类科研仪器平台,同时展示了基于这些平台开展的生物医学应用及取得的相关研究进展情况。 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转化医学方面的科研合作,在分子探针、核素成像、显微成像等领域共同开展系列具体的生物医学和临床转化研究工作。 

      鲁白教授长期从事转化医学以及药物研发等方面研究,他运用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显微活体脑内成像等方法,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很多重要成果,在Cell Nature Science Proc. Natl. Acad. Sci等国际期刊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