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桑基韬获2016 ACM中国新星奖

  • 发表日期:2016-11-15 【 【打印】【关闭】
  •   1115日获悉,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媒体计算与图形学团队桑基韬副研究员荣获国际计算机学会(ACM)颁发的2016年中国新星奖(ACM China Rising Star Award)。 

      2016年评选首先由全国各地16ACM分会提名24位候选人,ACM中国奖励委员会从中初选出4位候选人参加答辩。1019日,ACM主席Vicki HansonACM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nabel ACM中国理事会主席刘云浩教授,以及ACM中国理事、各分会主席等共计30多位专家评委通过现场答辩最终投票选出2位获奖者。颁奖仪式将于图灵奖五十周年ACM中国大会上举行。 

      2014年,ACM中国设立“ACM中国新星奖”,每年评选出1-2名在计算机领域有突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者,为表彰中国计算机领域的青年学者所取得的研究成绩,推动青年学者在科研领域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