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发表日期:2017-01-24 【 【打印】【关闭】
  •   123日,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北京分院纪检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健出席会议,对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王小明报告了领导班子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的有关情况。为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于2016125日专门下发《关于为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面向全所党员、群众进一步征求意见与建议。2016121415日,在研究所科研团队工作交流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所班子作风、研究所战略发展、团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领导班子和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1716日,共收到并汇总形成班子建设、研究所学科建设、产业化和创新创业、研究所科研评价和考核机制等6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7条,全部原汁原味地反馈给了全体班子成员。 

      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汇总的意见建议为参考,结合本人调研、座谈、谈心等多种形式征求到的意见,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并中肯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彼此工作上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倪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准备充分,会前相互谈心谈话,多个形式征求意见建议,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为会议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规范进行,民主生活会批评有深度,思想有碰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会后围绕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做好落实整改工作。 

      领导班子表示,将尽职尽责,积极谋划,对此次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将逐条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总结会上提出的意见,正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努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