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 发表日期:2017-06-12 【 【打印】【关闭】
  •   611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特聘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了人力资源处刘光仪处长关于《研究所科研团队管理办法及科研团队认定和诊断工作》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新办法的出台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科研团队认定、调整、新建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上,杨一平副所长就研究所两个重大战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后续进展、组织形式、存在问题困难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会议安排,徐波所长汇报了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整体布局,以及视听处理与智能芯片、机器认知与操作系统、脑机接口与融合系统三个方向的具体部署。会议认可研究所在人工智能方向的战略布局,希望能针对布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瞄准国家重大问题,结合研究所已有优势基础,找准突破口,在特定领域内产生标志性成果。 

      谭铁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人工智能的再度兴起给研究所带来了历史少有的发展机遇,此次会议提出的议题非常必要,会议讨论也很有深度和成效。新一届所班子成立以来务实肯干,对研究所的发展进行了很多思考和部署。他强调,希望学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本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努力为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带头支持所里的重大决策和战略布局,共同促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