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纪念大会

  • 发表日期:2017-06-30 【 【打印】【关闭】
  •   629日上午,自动化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纪念大会,全所20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以庄严热烈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党委书记王小明、副书记战超、党委委员谭民、王飞跃、徐德、刘光仪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新党员宣誓,各党支部新入党的10名新党员,在党委委员刘光仪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座的老党员同志们也一起重温誓词。 

       

       

      大会对自动化所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王伟等25位同志 “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马小军等15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荣获“优秀党支部”称号。王小明书记对获奖同志和党支部表示祝贺和勉励,并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为深化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引领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表彰优秀党员合影 

      

     

      受表彰党务工作者合影 

      

     

      受表彰的党支部合影 

       

      接下来,大会进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交流活动。七一前夕,根据院党组的要求,自动化所所党委组织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各支部的12位同志做了精彩的交流报告,反映了我所广大党员同志立足本岗,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在七一全所党员大会上,党委委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同志、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张俊格同志、智能制造与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何文浩、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蒲志强同志、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徐爽同志作为代表做主题发言。他们的报告都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感情真挚,会场上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他们的报告,与会同志看到了科研人员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的精神! 

      

      

    王飞跃:《智能与时代:历史的使命与未来》 

       

     

      张俊格:《浅谈党建与科研》 

       

       

      何文浩:《一个青年科研人员的选择》 

       

      

      蒲志强:《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徐爽:《院风与创新学习分享》 

       

      会议最后,战超副书记总结讲话。他说,在目前人工智能成为社会浪潮并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以更高的眼界、更宽阔的胸襟,把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所的创新事业中来,在人工智能时代迎接挑战,大展宏图,为我国科技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