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2017脑科学和疾病前沿研究与应用研讨会

  • 发表日期:2017-07-10 【 【打印】【关闭】
  •   
      2017脑科学和脑疾病前沿研究与应用研讨会6月底在京举办。此次会议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中心主办、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智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有幸邀请科创中心主任、投资公司高管、医院领导共同从不同维度论道当今脑健康关注焦点与趋势。
      

      图为科创中心程军主任讲话 

      会议开始,科创中心程主任首先讲话,程主任表达了科创中心对初创技术型企业的欢迎,也表达了中心将和企业加强协同,共同谋划、共同行动,共同建设的强大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科技型企业以科学创新引领科学发展。
       
      图为恺富资本周轶洋讲话

      周总在会议上给我们讲到,现如今中国脑电检测市场需求大,但脑电监测供给不足,脑电设备集中于大城市三甲医院内。 广大基层医疗,机构脑电监测人才严重缺失, 设备配给严重缺失。 

      脑电领域暂无人工智能,脑电数据分析需求旺盛,未来远程会诊以及人工智能方向来缓解基层脑电人才的匮乏。  

       

      图为余山博士 

      余博士在周总之后给大家讲到,人类脑网络组图谱。在讲话中我们了解到脑图谱不仅在神经科学和临床实践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且是研究者们在不同尺度下对脑网络进行研究的必要条件之一。 

       

       图为蒋田仔研究员致感谢词 

       

      图为天坛医院韩如泉主任 

      围术期脑缺血多模式监测,由韩主任给大家做演讲。可以清晰的了解到脑血管病手术治疗的现状以及围术期脑缺血监测方法还有脑功能监测的其他问题。 

       

      图为陆总医院何江弘主任 

      何主任带来的植物人脑调控效应监测的报告,让我们了解我国每年新增约 7~10 万植物人即意识障碍者,总数达30~50 万,长期处于“死不了,治不好”,治疗费至少300~500 亿元/年,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经济负担。 

      对意识障碍者的治疗里,神经调控疗效最为突出,程控参数更是治疗的重要环节,目前程控参数的设计主要依赖医生的经验和行为评估,昏迷患者不能反馈干预效果,闭环刺激急需可靠的定量评价手段。 

       

      图为张鑫副研究员 

      最后在此次会议上,中科搏锐公司张总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创新研发的《无创脑血氧监护仪》。 该产品在临床上具有早期预警指标,实时脑氧监护,术后评价指标。 在应用市场里适用科室多,市场规模大,蓝海市场广。 公司的团队也是由首席科学家,优秀的科研人员组成。 

        最后,在此感谢此次会议演讲老师们给我们带来如此专业的讯息,也感谢百忙之中来参与此次会议的各位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