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与南通市签约共建南通人工智能研究院

  • 发表日期:2017-11-20 【 【打印】【关闭】
  •   1117日,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牟克雄,副所长杨一平出席会议,并与南通市政府正式签约,共建南通人工智能研究院。   

      会前,南通市市长韩立明会见了牟克雄书记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谈。韩立明表示,南通将加快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构筑良好创新生态,为新技术在南通落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人才落户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重点支持以自动化所为代表的5家左右国立研究所在南通的发展。牟克雄表示,自动化所成立于1956年,与人工智能的概念提出同步。60多年来,自动化所聚焦智能科学与技术,以人工智能为主线,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国家级的工程中心。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南通平台,将集聚优势资源和团队,相信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南通人工智能研究院做实、做大、做强。   

      杨一平副所长代表自动化所与南通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南通人工智能研究院。    

      根据共建协议,将以南通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基础,合作建立两个平台:人工智能产业国际交流中心和中自智能公司,通过大赛、论坛、科普等活动全面打造南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影响力,集聚资源培养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