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国家奖获奖团队经验交流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8-01-17 【 【打印】【关闭】
  •   112日下午,自动化所组织召开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活动——国家奖获奖团队经验交流座谈会。获奖团队成员代表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畅谈科研体会,交流党建带科研的团队建设经验。党委书记、副所长牟克雄出席并主持会议。 

      牟克雄首先代表所党委向获奖团队——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机器人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贺信,“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牟克雄指出,此次获奖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团队成就的高度认可,也是对自动化所科研团队及科技工作者的激励。 

      座谈会上,获奖项目“仿生机器鱼高效与高机动控制的理论与方法”的团队代表、党委委员徐德和刘光仪依次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科研工作分享了如何在党的指导下践行科技创新、坚持理想信念等问题的思考。 

      获奖团队负责人谭民分享了二十年中仿生机器鱼的研发历程、理论特色和团队突破的四大难题。他表示,团队能够取得较好的结果,离不开所党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益于团队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本次获奖是对团队的肯定和鼓励,今后还将在仿生机器鱼产业化应用方面加大拓展,争取早日再次向党和国家献礼。 

      随后,获奖团队成员侯增广研究员、程龙研究员、周超研究员,党委委员徐德研究员,团队研究生王睿,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闫研,党委委员刘光仪分别发言。 

      座谈会最后,牟克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座谈会交流了优秀团队的科研经验和团队建设经验,团队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全所科研人员学习,激励研究所更好的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2018年是全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向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精神,以更高的眼界、更广阔的视野,自觉把团队的智慧、团队的力量凝聚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上,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对标“四个率先”升级版的要求,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把研究所建设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排头兵,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引领性技术支撑。 

    党委书记牟克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