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2-01 【 【打印】【关闭】
  •   131日,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一行来到自动化所考察调研,参观了研究所相关科研成果,重点了解了人工智能高精尖成果以及产业化相关工作。 

      在徐波所长的陪同下,李长萍副区长一行参观了研究所脑认知计算模型、媒体大数据、虹膜识别、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脑网络组图谱与脑活动检测、脑认知功能诊断分析、机器高速视觉、智能机器人云脑与模仿学习等系列成果。 

      座谈会上,李长萍副区长听取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与产业化相关工作的报告。双方就人工智能的产业规划以及产业落地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就人工智能研究结合应用的产业生态构建达成了共识。 

      徐波所长表示,如今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自动化所凭借几十年的科研积累,不断涌现出人工智能原创性理论新成果,自动化所孵化的人工智能高技术公司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自动化所希望与海淀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人工智能产业和人才的聚集,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李长萍副区长对自动化所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化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她指出,海淀区与自动化所未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区政府将希望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继续加强与自动化所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建立“研究+应用”一体化场景。同时,海淀也将协助自动化所对接相关资源,充分发挥首都优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将取得新的成绩。 

      海淀园副主任林剑华,海淀区投促局局长任加浩,海淀区经信办主任何建吾,海淀园产业规划处处长舒毕磊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