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张建民、陈雷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5-15 【 【打印】【关闭】
  •   201851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规划司副司长张建民、陈雷调研自动化所。 

      张建民副司长、陈雷副司长先后参观了脑网络组图谱、类脑认知功能模拟、智能机器人云脑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智能医疗诊断仪器、生物识别与视频监控和三维重建等方向的科研进展与成果展示,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 

      座谈期间,张建民副司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介绍了自动化所人工智能总体布局,并表示希望在今后得到发改委规划司的大力支持。 

      双方就我国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现状、未来全球人工智能最有可能突破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我国人工智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潜在优势和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张建民副司长还听取了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制创新举措,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与自动化所的合作沟通,充分听取领域科学家意见,完善政策支持,进一步促进我国人工智能发展。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等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