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18-06-28 【 【打印】【关闭】
  •   628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最新修正内容。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8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牟克雄做主题发言。报告回顾了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包括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在湖北省调研、在北京大学考察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对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牟克雄强调,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的核心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对标院党组的要求,对照建设大局,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 

      党委委员刘光仪以《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扎实推进研究所制度建设》为主题,传达了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的有关要求,解释了宪法与宪法修正的根本含义,回顾了宪法制定与修改的历程,分析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其必要性与重大意义,并结合研究所制度建设工作,强调应树立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习惯,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委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展开了讨论。所长徐波指出,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强调,科技创新领域是需要持续改革的领域。自动化所要进一步发挥好团队的作用,充分调动老中青科研力量,凝心聚力,打造自动化所的“代表作”。党委委员们讨论认为,自动化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力量,要对标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完善人事人才管理机制,释放人才活力,将自动化所打造成引领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变革与创新的集团军。 

      最后,牟克雄书记就如何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委委员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中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加强对所联系支部学习工作的指导,向支部准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支部在组织学习时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的具体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把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与贯彻落实研究所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加速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