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 发表日期:2018-09-05 【 【打印】【关闭】
  •   93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各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在党课报告中,牟克雄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科技创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提法进一步加以权威化,有助于广大党员透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种场合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这些重要指示批示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导,赋予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结合我院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若干重大科技任务、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强调“要在党、国家、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期,充分体现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这些为自动化所工作推进和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牟书记强调,各支部要组织和动员支部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同时,各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扎实开展 “双融双聚”“重温入党志愿书”“一所一人一事”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带领广大党员投身科技创新,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