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9-05-15 【 【打印】【关闭】
  •   515日上午,自动化所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包云岗出席报告会。全所各级团干部、青年职工及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牟克雄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与意义,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近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寄语。他重点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谈了体会,指出,青年要有伟大的目标,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牟克雄同时传达了院党组对中科院广大青年的要求,并对自动化所青年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强化责任担当”提出要求,希望所内青年锐意进取、努力成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人工智能国家战略中绽放青春。 

      刘俊彦作题为《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的报告,阐释了五四运动爆发的社会背景与重大意义。他表示各级党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工作,真正作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中科院的广大青年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包云岗作题为《从计算机系统研究视角看技术变迁、国家发展与社会管理》的报告,以所从事的科研领域为切入点,讲出了自己心怀祖国、不断探索的心路历程。 

      此次主题报告会为全所青年职工与学生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精神、理解五四运动精神、践行五四运动精神提供了教育和启发。未来,自动化所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人工智能的东风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