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发表日期:2019-06-21 【 【打印】【关闭】
  •   6月19日上午,自动化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智能化大厦一层和智能大厦北广场隆重举行。所领导徐波、刘成林、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谭民、导师代表侯增广、彭思龙、徐德、潘春洪、胡卫明、赵冬斌、梁自泽、赵军、何晖光等出席典礼,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主持仪式。 

      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主持仪式 

      典礼伊始,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纷纷入场,广场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旋律,智能化大厦一层大屏幕播放着精心制作的毕业短片,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如同一张张灿烂的剪贴画,将时光串连成回忆的琥珀项链。叙过往情谊绵长,念未来梦想澎湃,在座很多同学不禁感慨万千。 

      上午7:30开始,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所领导、所友和导师代表先后入场,与所有毕业生进行合影留念。在老师、亲友的见证下,130名毕业生将作别研究所、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博士毕业生合影 

      硕士毕业生合影 

      在热烈的掌声中,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走上台前,寄语毕业生"追求卓越,做引领时代的先行者"。 

      徐波首先代表研究所向所有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徐波在致辞中提出"两个相同"和"两个不同"。相同的自动化所见证了毕业生一路以来的成长,自动化所赋予了毕业生追求卓越、孜孜追求科学真理的优秀品质。不同的是,这一届的毕业生见证了自动化所与时俱进,紧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永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决心。相同的是,我们一直在创新,一直在开拓人工智能领域的原创工作。不同的是,我们国家把加强原始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面对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面对世界科技发展大格局,科技自立是我们必须坚持和为之奋斗的目标。 

      徐波强调,"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科技创新是国家现代化发展的引擎,在座的你们是科技创新的有生力量,肩负着科技强国的使命责任。希望毕业生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朴素和拼搏奋斗的科研与学术作风,胸怀祖国,筑梦未来。 

       

      自动化所徐波所长致辞 

      自动化所博士生导师、研究员赵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赵军首先对所有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长远的目标、锤炼坚定的意志,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合作的精神,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 

       

      自动化所导师代表赵军发言 

      自动化所2019届毕业生周小虎作为毕业生优秀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研究所5年科研学习的成长经历,有过辛酸、有过失落,但最让人难忘的是一点一滴的收获。师恩难忘,情谊难舍。感恩导师们的谆谆教诲与言传身教,感恩父母的支持与鼓励。最后,衷心祝福自动化所硕果累累、再续华章。 

       

      优秀毕业生代表周小虎发言 

      自动化所2001届博士毕业生、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自动化所杰出所友吴华博士代表校友/所友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保送自动化所后的学习成长经历,感恩研究所的培养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的基础。吴华博士通过自己人生阅历的分享,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人生建议:一是认真坚持做你应该做的事情;二是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他们是你成长的源泉;三是身为女博士,她曾经也感受过自己的与众不同,但是这一份与众不同反而成为她不断前进的动力。 

       

      所友代表吴华发言 

      随后,刘成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自动化研究所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公布了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的学生名单。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谭民一并为所有获得荣誉称号的毕业生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获奖学生 

      院长奖获奖学生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加强所友联系,建立研究所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刘成林宣布聘任曾祥荣、周小虎、王帅、曾凡霞、杨振、于廷照、孔诗涵、左新宇等毕业生为2019届所友联系人,徐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和扶正流苏仪式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高潮。自动化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谭民通报了自动化所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经自动化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授予周小虎等78名博士生工学博士学位,授予宋亚光等24名硕士生工学硕士学位,授予蔡健等25名硕士生工程硕士学位。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副所长刘成林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谭民为所有毕业生扶正流苏,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扶正流苏仪式 

      典礼最后,所有毕业生都领到了一份毕业蛋糕,这份蛋糕承载着研究所对他们衷心的祝福,祝福他们生活甜甜蜜蜜、未来一切顺利。毕业生们与老师再次深情相拥,与同窗合影告别。温暖的紫冬园留在了胶片上,也深深地烙进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