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观我所参建的厦门海沧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11 【 【打印】【关闭】
  •   7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福建考察和调研时,参观了我所科研团队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厦门市海沧区委联合建设的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黄坤明部长观看了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和现场直播演示后,对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得知中科院团队参与融媒体中心建设时,与技术团队成员亲切握手。 

      据悉,海沧区融媒体中心是厦门市首个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于201961日正式投入使用,依托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闻歌团队打造的技术平台,可完成“策采编发”流程再造和媒体资源整合。该融媒体中心以新华社“县级融媒体专线”为内容支撑,不仅与省级融媒体平台无缝对接,并且打通与中央媒体、市级媒体的发声渠道,整合区级媒体传播平台,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并举”的区级融媒体中心“海沧模式”,为全国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样板 

      黄坤明部长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与项目组成员交流 

      图片来源:福建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