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

  • 发表日期:2019-07-18 【 【打印】【关闭】
  •   712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牟克雄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导,听取支部书记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首先围绕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围绕所党委工作计划,各支部上半年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展新党员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了政治保障。下半年支部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凝聚力。 

      牟克雄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主题交流。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支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基本结束前,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支部在自身建设方面,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各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紧紧围绕研究所大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牟克雄强调,自动化所正迎来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更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两张皮”问题,充分做到党建与科研相融合;各支部要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关心关爱青年人,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上来,有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