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再添3名“优青”

  • 发表日期:2019-08-17 【 【打印】【关闭】
  •   8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自动化所刘静研究员、刘康副研究员和刘振宇副研究员获资助。  

    图片来源:青塔

      刘静,自动化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分析与理解,多媒体检索、深度学习算法及应用等。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包括IEEE TPAMIIEEE TNNLSIEEE TIPCVPRACM MMAAAIACM/IEEE汇刊与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论文5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3400次,SCI他引超过1000,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曾获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相关成果在COCO-Place场景解析、京东商品搜索、阿里图搜大赛等多项国际竞赛中取得冠军。 

      刘康,自动化所副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曾任ACL2017ACL2019领域主席,兼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学术职务。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抽取、网络挖掘、问答系统等,同时也涉及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方面的基础研究。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工程等领域国际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曾获KDD CUP 2011 Track2 全球亚军,COLING 2014最佳论文奖,首届“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越奖”、20152016 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2014年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一等奖”、2018年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二)等奖项。

      刘振宇,自动化所副研究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副主任委员。多年从事医学影像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围绕肿瘤新辅助治疗效果评估的临床挑战性问题开展工作,创新人工智能影像组学方法,提出了肿瘤新辅助治疗疗效评估的新方法,大大提高了影像评估新辅助治疗效果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使之达到接近病理金标准的水平,为提升医学影像辅助医生决策的效果提供了有效工具。作为第一作者(含共同)在一系列肿瘤类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相关SCI论文20余篇,相关工作获得了欧洲癌症科学院院士等国际权威临床专家的积极评价以及世界最大的临床肿瘤学会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教育手册的引用评价。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开始设立,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