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表日期:2019-08-29 【 【打印】【关闭】
  •   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自动化所领导班子于824日上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杨建国、成员吉顺到会指导。 

      牟克雄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自动化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结合研究所实际,精心谋划,认真落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全过程。牟克雄指出自动化所主题教育工作以研究所建设和“落实院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三重大”成果产出。 

      随后,牟克雄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结合自动化所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牟克雄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剖析自己在理论学习、廉政建设、基层党建、产业化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牟克雄提出批评建议。此后,按照这一模式,徐波、战超、刘成林逐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逐一查摆、深刻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杨一平作为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开展了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 

      杨建国代表院指导组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对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会议效果予以肯定。他指出:自动化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所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在学习的基础上,对存在的差距进行对照检查,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准确把握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加了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希望所领导班子带全所同志,凝心聚力,勇于创新,担负起人工智能战略国家队的重任,带领研究所取得更大的成绩! 

      牟克雄代表所班子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领导班子将继续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主动担当,开拓进取,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国家队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