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三刊连续荣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 发表日期:2019-10-29 【 【打印】【关闭】
  •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下简称年报)正式发布。自动化所主办的三本期刊《自动化学报》、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 (IJAC)各项指标表现不俗,再度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在自动化与计算机领域的140本期刊中,仅有4本期刊进入TOP榜单,自动化所占据3席! 

      据《年报》统计,2019年共有470种中英文期刊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和"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10%),这些数量占比仅为10%TOP期刊贡献了64%的被引频次和79%的年度增长,是我国学术期刊"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自动化学报》在自动化与计算机领域的140本期刊中,影响因子位列第一,最新影响因子达5.936,是2018年的1.5倍,在中文刊中继续保持领跑态势。自2014年以来连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Top5%)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创刊于2014年,2018年在自动化与计算机领域国际影响力指数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即全部位列第一,今年再度稳居榜首且指标持续显著攀升。国际他引影响因子达5.065,是2018年的1.5倍。自2017年首次参评以来,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连续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称号,是本领域今年获此称号最年轻的英文刊。(说明:“5年影响因子”指期刊前五年发表论文在第六年的被引,需要六年完整数据,因JAS创刊至今尚未满六年,故此次无此项数据。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 (IJAC)连续8年入选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5次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Top5%),最新的5年影响因子高达1.309,在自动化与计算机领域英文期刊中位列第一。 

      《自动化学报》官网:http://www.aas.net.cn 

      JAS官网:http://www.ieee-jas.org 

      IJAC官网:http://www.ijac.net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知网出版。截至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8年,其提供的统计数据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自主创办的本土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