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20-04-16 【 【打印】【关闭】
  •   415日,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区长于庆丰一行到自动化所调研人工智能技术基础研究及产业发展现状,并与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和科研骨干座谈。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座谈会。 

      戴彬彬一行参观了自动化所类脑认知功能模拟系统、智能医疗机器人、智能工业和装备以及脑重建平台、高速电镜系统和芯片分析系统等项目,与科研人员就未来应用前景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自动化所介绍了研究所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及在怀柔科学城布局等情况,双方就深化合作、推动项目建设,助力怀柔科学城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戴彬彬对自动化所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怀柔要以脑智交叉平台建设为契机,与自动化所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一同构建人工智能的研究和产业高地。于庆丰表示一定会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按照“院市合作”的规划积极落实自动化所与怀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徐波代表研究所感谢怀柔区一直以来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在怀发展,下一步将将结合建设脑智交叉研究平台等具体需求加强谋划、积极推动,产生更多基础研究成果,促成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怀柔区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副区长郭文杰,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规划协调处处长崔海波参加了调研。

     

      座谈现场 

     实地调研类脑认知功能模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