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2021年“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 发表日期:2021-08-09 【 【打印】【关闭】
  •    2021712日—723日期间,中科院自动化所成功举办了两期“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经报名选拔的3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齐聚自动化所,聆听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参加研究生推免面试、与导师交流沟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意义的学术活动,亲身感受到人工智能科学的魅力。 

      暑期学校欢迎会上,研究生部主任李磊向学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学科发展方向以及暑期学校的组织流程与注意事项。刘成林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以《人工智能科研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作主题报告,勉励同学们不忘人工智能科研初心,牢记科技报国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1 暑期学校欢迎会

    2 刘成林副所长做主题报告 

      此次暑期学校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和参观学习活动。自动化所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们带来了近十场报告与前沿讲座,王双翌副研究员、程健研究员、余山研究员、周超研究员分别以《漫谈科研工作中的自我修行》、《AI研究中的脑-智交叉》、《智能与计算》、《练就过硬本领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为题做报告,与学员们分享科研态势和心得体会,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和反响。 

    3 学术报告现场

     4 学员们踊跃提问交流 

      在科研项目与成果参观环节,虹膜识别、机器鱼、人机对抗决策系统等20余项科研成果集中进行了展示。学员们通过讲解志愿者的介绍和交互体验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科研布局和主要研究成果。随后,学员们还参加了部分导师的线上见面交流会,就导师的研究方向、科研生活、课题组内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56 学员们参观成果展示 

      本次暑期学校着力为学员们提供一个全面深入了解自动化所的平台,激发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相信通过此次暑期学校,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与科研发展方向。在未来,自动化所也将继续引领各位优秀学子一起探索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助力人工智能梦想起航。 

    78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