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会

  • 发表日期:2021-10-29 【 【打印】【关闭】
  •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广大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意识,1028日上午,自动化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会,邀请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公室主任侯兴宇作题为“从应然到实然——科研诚信协同治理的思考”主题报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出席会议。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及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所纪委委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向世明主持会议。 

      侯兴宇从学术监督范式变革、科研诚信治理架构、科研诚信治理路径、当前治理重点以及配套保障措施共五方面系统介绍了科研诚信的治理路线图,当前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对如何做好研究所的科研诚信建设、科研人员如何坚守科研道德规范等提出了建议。 

      战超在总结时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科研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规范严谨的科研学术氛围,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