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主办期刊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即将出版

  • 发表日期:2021-11-15 【 【打印】【关闭】
  •   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前沿及主办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的优势学科,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 (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将于2022年正式更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 (机器智能研究) 

      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定位为:国际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一流学术期刊,面向全球的高影响力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更名将促进期刊: 

      1. 更加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满足重点学科领域的国际交流需求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下,发展机器智能、以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科技与产业发展制高点。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科院自动化所将原刊报道方向中的"机器智能"进行聚焦,并将期刊更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期刊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出报道前沿科技与发展趋势,以满足我国重点发展领域的国际交流和成果传播需求。 

      2. 更加聚焦学科前沿,迎合学科发展的紧迫需求 

      智能科学与技术已成为国际科技竞争、国家核心力竞争的重要焦点;在全球范围内,智能领域的研究性论文数量强劲增长。从原刊近年的发文和约稿上看,近九成的发表文章已由自动化与计算领域过渡到机器智能领域。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将更加迎合学科发展与学术成果发布的紧迫需求。 

      3. 更加聚焦主办单位学科优势,服务我国英文科技期刊快速发展 

      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更加聚焦主办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的科研使命和重点领域,将依托主办单位的学科优势和国际化学术氛围,有效利用现有资源,高平台、高起点、快速发展,体现我国智能科学的科研实力及国际交流合作实力。 

      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的办刊宗旨为: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刊发机器智能领域最新原创研究性论文、综述、评论等,全面报道国际机器智能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前沿创新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服务国家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主要报道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机器学习、机器感知、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类脑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机器人、人机协作、知识管理与数据挖掘及应用等。 

      欢迎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学生投稿支持! 

      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投稿信息 

      ISSN 2731-538XE-ISSN 2731-5398CN 10-1799/TP 

      Tel: (86-10)82544499 

      E-mail: mir@ia.ac.cn  

      主页:http://www.mi-research.netwill be live on 1/1/2022 

      Springer主页: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633 

      Submission Entrance: 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mir 

      Wechat(官方微信公众号): 机器智能研究MIR 

      Sina Weibo: 机器智能研究MIR 

      原刊主页:www.ija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