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07年度中国被ISTP收录论文排序,自动化所蝉联第一

  • 发表日期:2008-12-11 【 【打印】【关闭】
  • 129,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公布了“2007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在2007年度我国科研机构被ISTP收录论文的排序中,中科院自动化所位列第一,为235篇。这是我所从2002年以来,第六次蝉联第一。

     

    会议论文是除期刊以外,科研成果产出的一个重要补充。ISTP汇集了全世界每年出版的自然科学、医学、农学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90%的会议文献。据悉,2007年,ISTP共收录中国科技工作者在主要国际会议上发表的论文45331篇,占世界总数的10.1%,排在世界第二。中国的国际会议论文增长量大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科技人员共参加了在73个国家(地区)召开的2416个国际会议。在2007年度ISTP收录科研机构的论文排序中,前10位均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院所,共被收录论文120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