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隆重举行智能化大厦奠基仪式

  • 发表日期:2009-11-24 【 【打印】【关闭】
  • 20091122,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智能化大厦奠基典礼仪式在自动化所综合运动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悠扬的迎宾曲,嘉宾们着红地毯、穿过红色的拱门来到了会场的主席台上。主席台的背景墙为智能化大厦的效果图,两边摆放着各参会单位送来的花篮,主席台对面停放着挂着大红花的四辆红色的运输车和一辆黄色挖掘机。现场的工人和自动化所的职工、学生已在主席台前站立好。主席台东南侧摆放着白色的奠基石,上面刻着红色的“奠基”大字,周边已铺好了沙子和红地毯,16把带着大红花的铁锹已顺着码好的沙子摆放整齐。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林主持。1018分,何书记宣布“自动化所智能化大厦奠基仪式”开始。何书记首先隆重地介绍了到会的嘉宾,接着由王东琳所长致词,王所长指出,当前,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自动化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作为国立研究所,自动化所必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站在技术发展的前沿,在国家迈向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提供创新性概念、突破关键技术;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上提供创新性集成化解决方案和实用化工程系统;在国计民生方面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当前,针对新时期自动化技术发展的特点,自动化所聚焦智能技术,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部署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战略。在这个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期进行智能化大厦的建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智能化大厦的开工建设,必将为自动化所一系列战略部署的实施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条件保障,必将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会议邀请院基建局王志刚副局长发表了讲话,王局长要求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把智能化大厦建设好。院高技术局董永初副局长代表高技术局各位领导首先祝贺智能化大厦开工奠基,接着预祝大厦的建设圆满成功。当王东琳所长宣布“智能化大厦正式开工”时,伴随着“咚”“咚”的炮声,主席台两侧的礼炮向着蓝天喷射出五颜六色的彩带,把会议的气氛顿时推向了高潮……在柔和的乐曲声中,嘉宾们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来到奠基石前,拿起铁锹围着奠基石深情的为智能化大厦培土奠基。学生和职工也兴高采烈的纷纷围上来拿起铁锹为智能化大厦培土奠基。

    本次仪式标志着智能化大厦土方施工的正式开始。

    740)this.width=740" />

    740)this.width=7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