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代会

  • 发表日期:2010-04-12 【 【打印】【关闭】
  • 4月8日,自动化所2010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代会隆重举行,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东琳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作题为《把握发展机遇,着力战略推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与回顾了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0年研究所工作的主要任务。王东琳指出,过去一年来,自动化所紧密围绕科技创新,稳步推进战略研究与部署,优化科研布局,积极建议和争取重大科研任务,加强系统集成,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成果,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研究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研究所工作全局,紧密围绕研究所战略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促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创新三期总结和“十二五”规划工作,实现创新能力的新提升,改革探索的新突破,为实现研究所未来10年的创新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王飞跃副所长向广大职工传达了院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重点阐释了与我所密切相关的战略科技问题;何林书记通报了研究所在怀柔购买土地及智能化大厦建设的进展情况;财务资产处李玉杰处长向大会做研究所资产状况的报告及2009年度所工会财务报告;所工会副主席史啸军同志向大会汇报了2009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0年度的工作重点。

    在下午的会议中,四位所领导先后向职代会述职,详细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深刻剖析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想法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表达了继续履行好所领导职责、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带领自动化所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心。

    在述职报告之后,各位领导和广大职工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回答了职工代表关于研究所发展、研究生培养及职工福利的有关问题。在接下来的民主评议环节,职工代表对所领导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对四位所领导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体现了大家对所领导班子的认可和支持。

    下午进行的职代会小组讨论也是十分热烈,三个小组围绕研究所战略发展、青年人才的培养、职工的福利状况、研究所周转房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王东琳所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广大职工对研究所事业发展的热忱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所领导班子将悉心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并将以此作为研究所日后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对于广大职工代表关心的民生问题,研究所也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为大家安心致研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王所长表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自动化所这个大家庭的和睦与团结,相信在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东琳所长代表领导班子做研究所工作报告

    王飞跃副所长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何林书记通报怀柔购地及智能化大厦基建情况

    财务资产处李玉杰处长汇报研究所财务状况
    工会副主席史啸军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职代会会场
    四位所长向职代会述职
    所领导与职工代表进行交流
    职工代表就关心问题向所领导提问
    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小组讨论气氛热烈
    小组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