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技部2011年驻外干部集训班赴自动化所参观考察

  • 发表日期:2011-05-20 【 【打印】【关闭】
  • 5月17日下午,科技部驻外干部集训班一行35人来自动化所参观考察,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规划处处长曹爱民、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何林、副所长徐波等参加了接待。

    在座谈会上,科技部人事司副司长蒋苏南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科学院对于驻外干部集训班走进中科院活动的多年支持。徐波副所长对集训班同志来我所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以及我驻外使馆科技处多年来对自动化所科研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吕永龙局长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情况,并回答了集训班同志提出的有关问题。

    随后,集训班同志参观考察了自动化所数字娱乐、表情跟踪与识别,植物生长,医学影像,智能交通,广播电视内容综合检测系统,机器鱼以及乒乓球机器人等多项科研成果。自动化所所谭民研究员、王飞跃研究员、徐德研究员等亲自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解。参观考察中,集训班同志对自动化所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推动下,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取得的科研成果感到振奋和鼓舞,通过参观,他们表示,对我国科学技术,特别是中科院高技术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承担起中国与各驻在国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