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成功举办IEEE系列会议

  • 发表日期:2011-07-15 【 【打印】【关闭】
  • 7月10日至12日,由自动化所承办的2011年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国际会议(简称:SOLI’11)、2011年IEEE汽车电子与安全国际会议(简称:ICVES’11)、2011年IEEE情报与安全信息学国际会议(简称:ISI’11)三大IEEE国际会议同时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瑞士,伊朗,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等两百多人参加。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会议承办方共组织了3个大会主题报告,7个分会场,3个专题研讨会。会议议题集中反映了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汽车电子与安全以及情报与安全信息学领域内的主要学术成就,当前关注的核心问题,以及未来新的发展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汇聚一堂,针对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7月10日上午,自动化所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王飞跃研究员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同济大学郭重庆院士,德尔福(Delphi)汽车系统公司 Glenn R. Widmann博士,东伦敦大学Ali Hessami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国际会议是服务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年会,旨在汇集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探讨相关问题,明确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方向,交流彼此在服务设计、创新、市场营销、运筹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SOLI’11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论文投稿144篇,涉及服务运作、服务创新、物流和供应链、服务营销、服务管理等众多方面的研究成果,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71篇论文被录用,研究内容覆盖了日益发展的服务科学与技术的整个领域,反映了国内外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IEEE汽车电子与安全国际会议由IEEE智能交通系统协会(ITSS)发起主办,每年一次,旨在汇集智能车辆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交流和探讨汽车电子和安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新发现。ICVES’11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论文投稿92篇,涉及车辆检测技术、车辆信号处理、微机电系统、单芯片系统、汽车/发动机控制、车辆总线、驾驶员辅助驾驶系统、传感网络、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等众多方面的研究成果,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58篇论文被录用,研究内容覆盖了日益发展的电子、通讯和计算机等先进技术在车辆的应用研究,反映了国内外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IEEE情报与安全信息学国际会议核心内容是研究如何利用并开发先进的数字化和网络化信息系统和智能算法,通过信息技术、组织结构和安全策略的集成,使情报采集和安全分析更加系统化和科学化,保障国际安全、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商业安全和个人安全。ISI’11大会共收到论文97篇,最终录用口头报告长论文(Long Paper)29篇,口头报告短论文(Short Paper)14篇,壁报论文(Poster)10篇。与ISI’11联合召开的还有软件安全与保护研讨会(SSP),第三届社会计算研讨会(SOCO),第六届亚太情报与安全信息学国际会议(PAISI)。PAISI录用的文章将由Springer出版公司《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结集出版。

    7月11日晚,三个会议联合在友谊宾馆举办了盛大的晚宴。王飞跃研究员主持了晚宴,三个会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会议总结,颁发了IEEE 2011情报与安全信息的研究成果和领导奖,IEEE ISI 2011最佳论文奖和最佳论文奖荣誉奖;IEEE SOLI 2011最佳会议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和最佳应用论文奖。经过大会讨论,最终决定2012年IEEE汽车电子与安全国际会议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2012年IEEE情报与安全信息学国际会议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2012年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会议和2012年IEEE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将在苏州举行,仍由自动化所承办。

    本次三大IEEE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国内外学术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彼此了解,给物流服务、汽车电子与安全以及情报与安全信息学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同时也开阔了广大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研究,对扩大我国在这三个领域内的国际影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开幕式

    同济大学郭重庆院士做主题报告

    Delphi汽车系统公司 Glenn R. Widmann博士做主题报告

    东伦敦大学Ali Hessami教授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