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全国高校自动化研究生会联盟”理事大会成功举行

  • 发表日期:2011-09-08 【 【打印】【关闭】
  • 9月5日下午,“全国高校自动化研究生会联盟”(以下简称“自研联”)理事大会在自动化所举行。自研联各成员单位理事出席了本次大会,京外三所高校自动化专业研究生会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自动化所团委书记刘禹出席会议并对“自研联”这一由学生自发组织的团体表达了高度赞扬,希望“自研联”的成员在平时工作中注重点滴友谊的积累,在学术活动为主的前提下,开展文体多样化的合作交流,使得“自研联”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服务于广大自动化专业研究生的优秀平台。自动化所学生工作主管胡蓉随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自研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化建议,给予参会理事不少启发。

    接下来,现任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主席王旭向成员单位汇报了半年以来的工作,并组织推选了下一任理事长。经过大会投票,理事会全体一致同意由自动化所研究生会主席张英华担任新任理事长。

    理事大会还讨论并表决了将“北京高校自动化研究生会联盟”更名为“全国高校自动化研究生会联盟”的重要事宜。在听取了京外三所高校自动化专业研究生会代表对各自研会工作的介绍后,理事会一致同意他们加入“自研联”的申请。在会议最后的自由讨论阶段,各位理事畅所欲言,对“自研联”未来的发展模式、不同地区间的交流沟通等现实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高校自动化研究生会联盟(Association of Automation Graduate Unions of China, AAGUC),简称“自研联”是由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会组成,为各成员联合开展研究生活动、促进自动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而组建的联盟。“自研联”以扩大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会影响力、加强学术学风建设、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和联络各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感情为根本任务。目前“自研联”成员已包括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在内的14家单位。

    “全国高校自动化研究生会联盟”成员单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