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香港资讯科技界国庆访问团参观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1-09-30 【 【打印】【关闭】
  • 9月28日下午,香港资讯科技界国庆访问团一行到访自动化所。该访问团成员主要来自于香港信息科技联会, 该会是一个由香港政府官员、研究人员、IT企业家等组成的非盈利组织,在香港资讯产业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访问团团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资讯科技部副总经理郑松岩介绍了访问团此次来访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香港资讯科技和产业界近年的工作与成果。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林代表自动化所向来访的香港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香港资讯科技和产业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在会见中,何林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以及近年的科研成果。

    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包括3D动画、基于图像的三维模型获取技术、大范围场景漫游、多媒体信息检索与推荐、视觉监控等项目的成果。随后,访问团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现场听取了关于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机器鱼与乒乓球机器人等项目的介绍。参观过程中,访问团对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表达了开展进一步产业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会场

    访问团参观自动化所乒乓球机器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