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成功承办第九届IEEE网络、感知与控制国际会议

  • 发表日期:2012-04-19 【 【打印】【关闭】
  • 4月11~13日,第九届IEEE网络、感知与控制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ing, Sensing and Control,简称ICNSC12)在北京召开。会议由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主办、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杨柳青研究员担任程序主席。

    会议主题为“智能交通系统和网络”,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论文投稿105篇,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65篇论文被录用。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会议承办方共组织了2个大会主题报告,设置了3个分会场和60多场学术报告,涉及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智能车辆、传感网络、网络化控制等14个子专题。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印度、韩国、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积极评论,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智能交通系统及网络传感等相关领域的核心问题、研究思想和方法,展示了最新的应用成果,极大地促进了学术交流。

    11日上午,王飞跃研究员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杨柳青研究员介绍了大会的总体情况。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教授、IEEE及ASME两会会士Mo Jamshidi做《网络物理系统—21世纪可持续能源部门的革新与挑战》主题报告。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教授、IEEE会士Ljiljana Trajkovic做《理解通信网络》主题报告。在当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主办方为本次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颁奖,并宣布第10届IEEE网络、感知与控制国际会议将于2013年4月10~12日在法国巴黎Evry大学举行。

    IEEE网络、感知与控制国际会议是由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发起主办,每年一次,旨在汇集网络、感知与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ICNSC12是智能交通、网络、传感、控制等领域学术及产业界专家们的交流良机,增进了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的彼此了解,也开阔了广大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明确了网络、感知与控制等相关领域新的研究方向,将进一步推动该领域发展。
     

    大会会场

     

     

    王飞跃研究员致开幕辞

     

    杨柳青研究员介绍会议总体情况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Mo Jamshidi教授作主题报告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Ljiljana Trajkovic教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