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LIAMA 联盟计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12年国际计算医学学术研讨会

  • 发表日期:2012-06-18 【 【打印】【关闭】
  • 6月15日,2012年国际计算医学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Medicine 2012, ISCM 2012)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落下帷幕。

    ISCM 2012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法实验室计算医学中心主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英、美、德、法、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外本领域的著名学者参加,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相关团队也派出代表参加。

    蒋田仔研究员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词,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ISCM系列研讨会历届举办情况。他表示,ISCM旨在汇集本领域从事脑网络科学、神影像学、临床神经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脑网络的最新进展、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机遇等。

    在蒋田仔研究员、范勇研究员、刘勇博士和崔玥博士的主持下,与会学者针对脑连接和脑网络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脑网络的临床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气氛热烈。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今后合作研究及项目申请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另外,来自美国John Hopkins大学的张雅静博士作为“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作精彩报告。

    蒋田仔研究员在闭幕词中表示,ISCM研讨会促进了研究组与国际上本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联系,也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相互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还在刘勇博士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并重点参观了实验室的计算医学研究组、虹膜识别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

     

     蒋田仔研究员致开幕词

     

    海外人员走进科学院代表张雅静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